close

影視裡的愛情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它如此的與眾不同。

近日甫下檔的<想見你>跨越了時間線,李子維為了進入陳韻如身體裡的黃雨萱,跨越了時空到了王詮勝身體裡面,依循著黃雨萱曾經告訴他點點滴滴的喜好,找到了那個仍是陌生人的黃雨萱,一步步地追求、一步步的守護。直到王詮勝死亡了、李子維再度回到自己身體裡面從昏迷中醒來,他仍是選擇了走到黃雨萱身後,默默地守護著令他心疼一輩子的女孩。

「李子為王詮勝」的圖片搜尋結果

同天大結局的韓劇<愛的迫降>,則選擇了那條分割南北韓的非軍事分界線做為禁愛的迫降點,失去哥哥總冷著一張臉的北韓軍官利正赫,遇上了從天而降的南韓女財閥尹世理,他本著好心送她回南韓,卻因意外讓這早該離開的女子留了下來。相處中,他所有的底線都因尹世理而瓦解,不曾有過的舉動、未曾產生過的想法、怎麼計算都划不來的付出,因為越來越喜歡而沒有界線。無法跨越的難北韓宿命、讓兩人的聚首更加的不容易,明知到不該在一起,卻無法克制愛意,尹世理為了愛,可以不顧危險;利正赫為了愛,可以不顧前途,那份互相犧牲的傻勁,連旁人都看不過去。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卻得眼睜睜看著你為我生命垂危,利正赫不吃不喝在重症外默默守護著尹世理的畫面,不夠帥氣、卻足以讓所有人心碎。

「愛的迫降最終回」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種男人,威武不屈的底線可以打破,只要某人可以開心就好;全天下都可以不管、唯獨要某人好好的。利正赫是、東華帝君亦是。

<三生三世枕上書>裡的東華帝君,活了三十幾萬年,一心只在守護四海八荒。奇幻仙俠劇的人物之所以迷人,在於它輕易的能把背景設定得令人動容,例如 唐七公仔講述東華的誕生,明明就是個來拯救神界的大主,卻帶著寂寥。"東華的出生格外低調,低調得大家都不曉得他是怎麼生出來的, 僅有史冊的一筆載錄,說帝君仰接天澤俯飲地泉,集萬物毓秀而始化靈胎。但上天怎麼化育出他來,是從一個石頭里蹦出來還是一個砍竹老翁砍竹時赫然發現他蹲在竹心于是撿回去撫養,只是一筆帶過,沒有什麼更深的記載。 東華雖然自小肩負重任,但幼年時過得並不像樣,孤孤單單地長在碧海蒼靈,沒有群居的親族庇佑,時常受附近的仙妖魔怪們欺負。遠古洪荒不比如今,想學什麼本事可以去拜個師傅教導,東華的一身本事全是靠他自己在拳頭里悟得,一生戰名也是靠一場又一場實實在在的拼殺。碧海蒼靈萬年難枯的靈泉不知染紅了多少回,這個橫空出世的紫衫青年,一路踩著累累的枯骨,終于立在六界之巔的高位,一統四海六合,安撫八荒眾生。"這樣的背景,讓東華帝君的冰塊臉有了完整的陳述,三十幾萬年就這個自己努力的拚過來,再也無所求無所在乎。於是他可以退位天地共主,無論是男是女爬上床都可以面無表情包起來丟出去,可以答應老功臣遺願娶姬蘅、也可以假結婚讓姬蘅追愛去、也能冷酷不顧情面貶了知鶴公主到荒地去...他每天除了關心一下被封印在妙義淵的緲落有沒有異狀,便是手端著佛經、喝著茶、釣著魚,偶爾開開會見見老友,除了那隻闖進他世界的小紅狐,讓他卸下冷面給予溫柔,第一次感受到了何謂"是有個人在身邊"。

1

帝君為了調伏妙義淵造成修為損傷,提前下凡歷劫以為恢復,他轉世成了承虞國的王,在人間他以凡人之身遇上了追隨而來的白鳳九,這一世他就只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宋玄仁、歷劫完後什麼也都不會記得......但或許是因為白鳳九為東華的喜歡太深刻,隨著宋玄仁傷心欲絕致死後返回十三天的東華醒來,竟留下了一滴。東華帝君說他覺得心痛似乎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這就像當黃雨萱改變了命運將她和所有人的記憶歸零後,李子維覺得心裡總是空空的,好像忘了什麼重要事那樣。

把鳳九為了躲她所以變成的帕子弄丟了的東華,難得的失神,自己一個人看著遠方叨念著,害重霖以為這四海八荒有啥大事發生!如果小白知道她心心念念的帝君這一面,應該會很感動吧!)\畢竟一個人的被喜歡的那個人珍惜且看重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a

忘了是不是比較好?在愛情當中,如果明知沒有結果不如忘得乾淨點,可憐的白鳳九想忘也忘不了,因此她決定能離這男人有多遠就有多遠。一旦嚐了情愛,無論你是人是魔還是仙,就會掉入了一個不由自主的狀況。

怎麼樣才叫做喜歡上一個人?當她在眼前你眼球總是跟隨、當她不在眼前滿腦子卻還是她、恨不得把她揣進口袋隨身帶著走、忍不住捉弄她卻又捨不得別人欺負她。

恭喜東華帝君,在下凡歷劫後,開啟了愛的課程,就像個戀愛初級班的學生,用他的方式向白鳳九刷著存在感。(看看被帝君這樣盯著看........心裡頭小鹿簡直暴走了)

2

如同唐七公仔再小說裡描述緲洛神識進入梵音谷中和帝君打了起來,帝君看見白鳳九擋在他面前保護著他的心理過程。"他從碧海蒼靈化世以來,踩著累累枯骨一路至今,六合八荒尋他庇佑者,早年一波又一波從未間斷過,異想天開起念要來保護他的,這麼多年倒是從沒有遇到。保護這兩個字,同他的尊號連在一起本來就是篇笑話。可此時此境,遙遙花雨中,這位青丘的小帝姬卻撐著這樣縴弱的一具身軀,提著這樣薄軟的一柄小劍,揣著要保護他的心思站在不知比她強大多少倍的敵人跟前勇敢地對陣。帝君覺得,這件事有意思,很新鮮。"

3

東華頂著冰塊臉傲嬌腹黑的撩妹,實在讓人受不了,當白鳳九被他喊成"小白"的那一刻起,這女子就已經無法逃離帝君魔掌了。明知道鳳九為了躲他變成帕子,還硬裝不知道暗槓藏起來;當鳳九賭氣踩著樹枝威脅惹她生氣的帝君,帝君偷偷也去划一腳;為了讓她不生氣,把自己變成手帕被她蹂躪;當她發現了那帕子壓根只是個帕子不是東華後,還笑著看她氣沖沖鬼臉離開,這完全就是小學生欺負隔壁心儀女同學的翻版啊!

4

幼稚的東華弟弟趁各種機會逗鬧著鳳九妹妹,例如鳳九睡得糊塗拉著帝君不放時,東華這麼說:「你主動投懷送抱,我覺得這件事挺難得,照理說為什麼要推開?」鳳九懊惱覺得帝君很無理時,東華這麼回:「我不想講道理的時候就不講,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當帝君為了手臂上小小傷口哀哀叫鳳九覺得九重天男了傷都默默不說,帝君為達目的不顧顏面說:「哦,因為我這個英雄比起他們來,比較脆弱。」當鳳九被帝君指使著服侍直指帝君臉皮厚,東華更直接的回答:「你的感覺很敏銳。」當鳳九不小心跌倒被帝君一抱,裂開的傷口被帝君講成因為太重,就算是神仙也不能說女生重啊...當鳳九嚴重抗議時,東華條理分明的講述了重點:「我認為你關注的重點應該是我的手,不是你的體重。」接著在鳳九尚未回神時,直接來個摸髮撩「有頭發翹起來了,小白,你起床還沒梳頭麼?」你說這樣的人男人,怎麼讓女人生氣得起來?每次的來回竟都成了打情罵俏。

5

後來梵音谷中,鳳九為了獲得頻婆果要參加競賽,帝君好心的化下結界親自教導。雖然訓練很苦,但東華帝君那句不見得自己永遠在身邊、要鳳九好好學習保護自己,實在是讓人家覺得窩心,何況白天這麼累、晚上帝君還是會偷偷進來幫小白擦藥...(雖然擦一擦差點出事了)
7

戲劇的某個高潮點,必定要曖昧的兩人在意想不到的機會,發生了第一次接觸...在<枕上書>裡,既然是天地大神與神狐帝姬,一定要更激烈點。某日鳳九一個不小心從雪樁上跌了下來,東華理所當然發揮男人本色英雄救美,一瞬間兩人咬在一起,是的...鳳九把東華的唇咬到見血,雖然是不小心、但還是超尷尬的啊...當鳳九準備逃之夭夭,帝君帥氣的拇指拭唇喊住了那個背影,「小白,你是不是至少該說一聲咬了你不好意思?」這聽似正直卻帶調笑的風格讓帝君展現出另一個面向。鳳九沒有回頭,干巴巴地道︰「咬了你不好意思。」東華靜了一陣,突然柔和地道︰「真的不好意思了?」鳳九跌了一下,回頭狠狠道︰「騙你我圖什麼?」東華沉思了一會兒,疑惑地道︰「騙人還需要圖什麼?不就是圖自己心情愉快麼?」鳳九︰「……我輸了。」 (不只鳳九輸了,看戲的女人們也輸了,咬一口然後認輸,值得!)

6

沒想到東華帝君戀愛課程晚熟,但級數頂高的,果然是無師自通的天地共主,簡直是男人撩妹的教戰手則了!傷口痛了包紮一下、頭昏了借靠一下、手冰了來暖一下、困了讓我歇一下、手傷復發藥上一下....

8

在<三生三世枕上書>進入阿蘭若之夢前,花了三十幾集的東華帝君,除了開始在意這位青丘的小狐狸、不自覺逗弄人家、還把金鐘罩給了她讓她被好好保護著,終於也在三殿下的助攻下正式了自己的情感。導演在拍攝這對CP時,可能因為前面太虐了,每個躺姿都是種甜蜜的回饋,所有男性都可以來學習一下何謂最具魅力的床上姿勢以及在床邊怎親比較漂亮(不會扭傷)!

9

10

連宋從司命星君那套出話來,告訴東華那沒見過面的仙娥、走丟了狐狸、陪他歷劫的九美人...這些都是白鳳九,三萬歲的青丘帝姬為了報個恩,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現在東華帝君還莫名把她要救葉青緹的頻婆果給了姬蘅......身為好友也同時身為是鳳九好友成玉元君關係匪淺的男人,覺得東華至少應該知道白鳳九的用心別讓人家傷心。因此當東華發現了白鳳九觸動了禁界把自己落進了那個阿蘭若之夢時,他毅然而然決定卸下九成法力親自闖入蛇鎮進去救出他的小白,連宋急著:「你若有不測,四海八荒又如何?」東華此時的心中只有鳳九安危,或許在沒說出口在腦筋還轉不過來時,他已經把鳳九放在和四海八荒一樣重要的位置上。當東華進入了夢境,確認了白鳳九還好好的時候,他輕輕地抱住了鳳九。他說「不怕,我來了。我來陪你」

11

「雖然你來了,不過我曉得你馬上就要走的,我記得我好像總是在看著你的背影,但是今天我很困,我……」鳳九迷迷糊糊中的這句話,吐露真心,讓剛知道了很多真相的天地共主更加心疼,於是他承諾著他的小白「這次我不會走,睡吧小白,醒了我們就到家了。」

222324

當一個男人滿身是傷的披荊斬棘來到妳面前、告訴妳別怕、有他陪著,似乎再大的困難他都會一手擋著......東華用醒了我們就到『家』的這個字,在此刻完成了他對自身愛情的認同。別忘記東華是個無父無母無友一路自己成長茁壯的人,當他說出要把小白帶回家,那是多麼有重量的承諾啊!不是同情愧疚、也不是感動於鳳九的付出,而是對於這個總在被困的時候傻傻來救他的女子動了真情,只是...相愛的人能在一起、絕對不只是因為彼此喜歡,而是整個過程,能不能抵抗得過彼此的信任和種種難關。在阿蘭若之夢中,白鳳九某次陷入危險東華再度因為別的女人被拋下,她是真的決定要放棄了。阿蘭若的師傅蘇陌葉問鳳九恨帝君嗎?「大概不恨吧。我隻是覺得很累。帝君他很好,我和他沒有緣分罷了。你說得對,將來我會遇到更好的人。」當蘇陌葉進一步問道「將來你想要遇到一個怎麽樣的人?」“雖然我也不是那麽嬌氣,遇到危險時沒有人救我我就活不下來,但我希望遇到一個我有危險就會來救我的人,救了我不會把我隨手拋下的人,我痛的時候會安慰我的人。”白鳳九的人物設定,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勇於自己解決事情的女子,她不求遇到一個再不會讓她受苦讓她遇到危險的人,對她來說,受苦無所謂,但不要被拋下,而是能一起面對挫折,或許,這樣的女子才會讓無視情慾的東華帝君動了心。在阿蘭若之夢裡,我們會看見各種因為愛而造成的因果前緣,之前是白鳳九的付出卻不得人知,後面將是帝君想辦法守護小白,“天命說有緣如何,無緣又如何,本君不曾懼怕過天命,也無須天命施舍。"果然不愛了什麼都沒關係,而他們的故事就因為愛了,所以如此揪心。導演說這部戲劇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趁此時回想,在人生當中經歷過的每段感情,倘若有一段你回憶起每個點滴都如此清晰,那就代表那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人,縱然最後沒有在一起,仍是如此的珍貴且幸福啊!

arrow
arrow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